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社会力量助力邢台市民全年尽享欢乐冰雪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裴少非 张焱辉
2020-09-18 16:33: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白璐 裴少非 张焱辉)今天,记者来到邢台市南和嘉年华冰雪世界,这里是邢台市唯一一家集轮滑、滑草、滑雪、滑冰、冰壶、VR冰雪世界六位一体的综合性冰雪运动基地,全年运营的模式,可以让市民在任何时间都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今年是全民落实十三五规划,完成3+X场馆建设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推动冰雪运动强省建设的工作指示,南和区政府依托企业投资建设室内滑冰馆,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补贴全区学生体验冰雪的魅力,支持滑冰馆运营发展。

  南和嘉年华冰雪世界还以“体育+扶贫”、“体育+教育”、“体育+旅游”相结合的模式积极进行探索,日接待量5000人次/天,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梁晓燕谈到,这种“鼓励社会资本、盘活存量资源、贴近群众需求”的做法,可以有效解决各地全民健身场馆建设短板,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

关键词:邢台,冰雪运动基地,冰雪运动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