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集中教育宣传普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20-09-28 00:24: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博 通讯员 郑璐)近日,为持续推动消费者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防范风险能力,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响应河北银保监局工作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集中教育宣传普及活动。

  活动初期,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全面推进、统筹协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金融消费者和广大网民,重点对小微企业主、在校学生、边远地区贫困人群、流动劳务人员、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加强金融政策和服务的教育宣传,努力缩小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

  凭借自身线上客户群优势,积极采用“零接触”方式推进线上宣传。一是通过河北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以微信图文、有奖问答、以案说险等形式面向消费者发布保险基本常识、电子投保注意事项、助贷险等相关保险知识;二是借助美拍、抖音等媒介推广防范非法集资宣教视频,将专业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以生动形象的表现形式,让消费者对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有更直观的认识。

  线下采用统筹部署与自主创新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公司营业网点多、分布范围广的特点,将活动范围延伸至各个营业网点及三农营销服务部。对外以营业厅为金融知识宣传主阵地,统一设置服务专区或咨询台、统一张贴金融知识宣传标识海报、统一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品,主动向上门客户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宣教氛围。对内通过召开晨夕会,围绕活动主题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自主开办保险课堂和金融知识培训专场,分专题、分对象邀请客户代表参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受众群体的参与度,达到宣传普及的效果。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为契机,继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弘扬金融正能量,切实履行保险主体责任,在服务实体经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国有保险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关键词:人保财险,金融知识集中教育宣传,线上宣传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