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宝藏唐山⑥丨奇伟壮阔文峰塔

来源: 长城网  
2020-10-06 09:06:00
分享:

  秋意畅享,热度爆表!

  哪个是你心中专属的网红打卡地呢?

  即日起,我们以“十一特别快递”的形式,带你开启宝藏唐山之旅。

  每一期,每一个目的地,便于你迢迢而来时,更享受唐山之美。

  本期,邀您拆开快递——《奇伟壮阔文峰塔》。

  姓名:滦州市文峰塔

  性格:传统 奇特 豪迈

  最佳相约期:整个四季

  山高人为峰,人高文为峰,文峰塔位于河北省滦州市研山山顶,初建于约公元947年前后的辽世宗时代,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见证了古滦州的沧桑、滦州儿女的生生不息。

  据考,原塔13层8面,塔高20米,为实心砖塔。1976年7月28日大地震,塔被震毁,只存一截塔基。为弘扬传统文化,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文峰塔景区从2009年开工建设。重建后的文峰塔设计为8角13层、密檐式仿辽塔,塔高32.67米,由塔座、塔身、塔刹三部分组成,塔身建筑结构为七层,内部中空,三层以下可供游人游玩。塔身南面石刻“文峰塔”,北刻“射斗牛”,东刻“凌云梯”,西刻“冲霄汉”,每层8角均有悬铃,巍巍壮观。

  文峰塔作为滦州地区的标志性建筑,象征着京东文化最高峰,成为镶嵌在研山顶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成为莘莘学子祈求学业有成的宝地。

  出品:

  长城新媒体集团

  滦州市融媒体中心

  总策划:张光明

  策划、统筹:冯立华 闫航

  视频:周珺

  后期:杜宇昕

关键词:宝藏唐山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