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育才小学开展“爱粮护粮 传承美德”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10-16 10:42:56
分享: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增强学生爱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10月15日,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育オ小学开展了“爱粮护粮,传承美德”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在全体学生齐诵古诗《悯农》中开始,通过主持人介绍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唤醒学生对于粮食来之不易的情感,引导学生从日常一些不起眼的小习惯中反省自己是否有浪费粮食的习惯,使学生了解到世界人口和粮食供应之间的紧张状况,深深地理解粮食的珍贵。

  随后,学校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倡导同学们从根治“舌尖上的浪费”入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将环保、低碳进行到底,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节约每一粒粮食,自觉从我做起,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享受“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幸福和快乐。( 通讯员 李银雪 宋漪)

关键词:育才小学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