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重阳佳节 敬老孝亲 长安区举办重阳节专场演出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2 19:04:00
分享:

  10月22至23日,由石家庄市长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石家庄市长安区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佳节敬老孝亲”专场演出分别走进新浩城社区和金檀老年公寓,将优秀传统文化送到辖区广大老年人身边,为他们送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长安艺术团的演员们登台献艺,歌曲《最美的歌献给妈妈》《孝敬爹和妈》、舞蹈《井陉拉花》《扇舞飞扬》、评剧《报花名》、器乐演奏《多情的巴乌》等喜闻乐见、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老年人的精神风采,讴歌了幸福生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情掌声和阵阵喝彩。

  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通过送文艺演出慰问辖区老年人,为他们提供便捷文化服务,既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传播了正能量,又丰富了中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举办本次演出也是我局推进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深入开展的文化惠民重要举措。

关键词:重阳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