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河湖环境“民间河长”在行动

2020-10-23 16:06:00 作者: 来源: 冀河湖长办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为深入贯彻2020年度省级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民间河长、企业河长在河湖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公众参与保护河湖环境的意义,10月23日,长城新媒体集团组织开展 “巡河行动”。

“巡河行动”队员。长城网记者周黎燕摄

  本次巡河主要在滹沱河城区段,参加人员为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以及沧州市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河北省妇联“燕赵她志愿”,河北交通广播电台”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河北艾颐康巡河志愿者服务队、华北环境前线五个公益组织成员。

  此次活动以“守护母亲河,我们一直在努力!”为口号,通过健步走的方式,在河道进行实地查看,捡拾河岸边的塑料瓶等垃圾,检查是否存在破坏河流环境的各种问题,拍摄并记录,形成问题清单。

“巡河行动”队员正捡拾垃圾。长城网记者周黎燕摄

  通过这次“巡河行动”,希望引导更多的公众加入到对河流保护的队伍中来,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公众参与氛围。

关键词:滹沱河,巡河,长城新媒体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