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1-06 07:01:00
分享: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时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时刻关心民生冷暖

  以为民服务实际成效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这是王东峰在石家庄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详细了解供热企业、热交换站、居民社区供暖运行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根据气象预报,河北省连续几个时段出现大面积冷空气状况,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省委、省政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战略高度,于11月1日起在全省提前启动冬季供暖工作。11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关心民生冷暖,以为民服务实际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1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这是王东峰在国电投新华热电公司,认真检查热力输送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石家庄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是省会主城区供热监测和应急处置的重要平台。王东峰通过大数据,详细了解供热企业、热交换站、居民社区供暖运行情况。指挥中心负责同志介绍说,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石家庄市主城区供暖工作已于11月1日凌晨全面运行。截至目前,90%以上居民家中的温度达到20摄氏度以上。但是在监测中也发现,一些供热企业存在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不足、部分居民家中温度不达标等问题。王东峰当即要求石家庄市有关部门到温度不达标居民家中进行检查,限期解决问题。王东峰强调,在全省提前启动冬季供暖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供暖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供热调度指挥中心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切实做到供暖全面覆盖、一户不落。要建立全流程监管体系,对供热企业、供热站、管网、住户进行实时动态监测,确保温度达标。要通过检查巡查、受理投诉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供暖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1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这是王东峰在新华区柏林北社区换热站,详细查看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在国电投新华热电公司,王东峰走进供热车间,认真检查热力输送情况。企业负责同志闻讯赶来,汇报供暖相关工作。王东峰指出,保证群众温暖过冬,供热源头是关键。各热力生产企业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履行社会责任,以认真负责的工作,保证供暖温度和服务质量,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到位。全省各地要依法依规统筹协调,精准测算,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11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这是王东峰在新华区柏林北社区,随机入户走访群众,亲手触摸暖气片。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石家庄市新华区柏林北社区是该市规模较大的老旧小区,做好供暖工作任务艰巨。王东峰实地检查社区换热站,详细查看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排查隐患,确保供暖管网安全有效运行。随后,王东峰随机入户走访群众,亲手触摸暖气片,察看温度计。63岁的孙会杰高兴地告诉王东峰,冬季提前供暖以来,虽然室外温度逐日下降,但是家中的温度始终保持在20摄氏度以上,群众都感到非常满意。王东峰说,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走访群众,切实了解群众家中的供热温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党的温暖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惠及千家万户。

  省领导袁桐利、邢国辉、高志立参加暗访检查。(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石家庄,暗访检查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