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记者讲故事】记者节特别策划⑦: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雨松 姚杰 田梦 王潇 2020-11-26 14:11:19

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长城网记者 于博源 刘梦妍 王岚

  我们是参加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报道的90后记者。疫情面前,很多同龄人挺身而出。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很多“90后”“95后”甚至是“00后”。


郑学晨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

  在石家庄车站送别第四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时,我认识了郑学晨,一名男护士。他早在半个月前就向院领导请战了,说了四个理由。他说,他是党员、年纪轻,是男的,还有,是单身。疫情期间,长城新媒体的直播专题连续做了40多天。我几次连线在武昌方舱医院的郑学晨。有一天他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因为过度劳累,头晕恶心想吐。郑学晨害怕浪费宝贵的防护服,更怕耽误了工作,最后,只好吐在了防护服里,他还在武汉度过了26岁生日。那天晚上,郑学晨走在武汉的街头,抬头仰望点点繁星,突然想起两年前病逝的母亲。那一刻,他在心里说,妈妈,看到我今天这么勇敢,您一定会为我骄傲吧?!”


肖思梦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

  肖思孟归来时,是众多记者追着采访的名人。肖思孟援鄂出发前,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是爸爸接的,当时,两人的对话只有短短的几句:“爸,我现在就得走。”“孩子,必须要去吗?”“火车已经开了。”“哦,那我和妈妈支持你!”

  在这以前,肖思孟总觉得在爸爸的心中,工作比女儿重要。她在前线剪去了一头长发,刚剪完发跟家人视频时,爸爸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第二天,思孟发现爸爸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看到她出发时满头秀发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我心里真不是滋味,我假装一边看电视一边和她说话,可她却劝我不要担心。挂掉视频我赶紧走到洗手间擦眼泪,我知道这没什么,可我就是惦记她。”看到这条朋友圈,肖思孟泪流满面。那一刻她理解了父亲表达爱的方式。于是便拿出手机发了自己抗疫期间第一条、也是唯一的一条朋友圈。

  “待凯旋归来,定把酒言欢。”

  在武汉,肖思孟火线入党,她的心中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爱党、爱国、爱家。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少年心事当拏云,众志成城万里长;

  最美的青春,挥洒奋斗的汗水,浸满奉献的甘甜。

  加油青春!

  加油,后浪!

  策   划:曹朝阳 

  统   筹:齐立宾

  编   导:陈雨松

  记   者:于博源  刘梦妍  王岚

  摄   像:姚   杰

  后   期:陈雨松  姚   杰

  海   报:筵   怡

  视   觉:姚   杰  冯少玲

关键词:医生,疫情,记者,90后,后浪
责任编辑:郭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