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省博物院广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2-02 15:16: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上午,全省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倡导“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理念。

活动现场。

  2日上午10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石家庄省博物院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摆放了醒目的“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LOGO和展示区域,向广大群众倡导交通安全文明理念。活动现场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先进单位代表、“零违法”油“奖励”获奖驾驶人、交明交通形象大使颁发奖章证书,发布了122交通安全倡议。为让广大群众切身体验“知危险 会避险”,在博物院广场设置警务装备展示区和交通安全体验区,广大群众可在现场模拟体验酒后驾驶的危险、安全带保护作用以及开展模拟驾驶活动;石家庄市交管局在现场设置了交管业务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设立了警用装备展示区,摆放了警用摩托车及骑行装备、酒驾抽血车及酒精测试仪、单警装备、警务通、破胎器、破窗锤等,向民众开放展示;旨在通过警民互动、企业媒体展示,让大家通过模拟体验、亲身参与、危险感知等,感知感受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真正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大型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展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让大家“知危险 会避险”,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会同文明办、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发布、主题宣讲、主题展演、连线直播等主题宣传,通过分析事故原因,梳理严重交通违法,采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当地违法、事故案例说法,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常识科学化解读,帮助群众了解规则背后的原理,提升交通安全自护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是2012年由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的,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意在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交通安全日,河北,省博物院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