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激情冰雪 韵动邯郸 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孙学工 韩晓寒
2020-12-02 19:57: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学工 韩晓寒)12月2日上午,在邯郸市永年区佛山滑雪馆,邯郸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宣布: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在开幕式上致辞。

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长城网记者 孙学工 摄

  张泽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邯郸以举办本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不断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数,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与广大冰雪爱好者一起,共同为北京冬奥预热,为健康河北喝彩。

  邯郸市委副书记樊成华致开幕词,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赵立宏致辞。

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现场。 长城网记者 孙学工 摄

  开幕式上,省花样滑冰运动队的运动员、邯郸市部分文艺团体的演员和永年区部分学校的学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序曲《冰雪的故事》激发出起每个人都有的冰雪的梦想,《冬是春的梦》呈现出“冬,是生命和希望的孕育”,《雪照国旗红》回忆着前人攀上珠峰的壮举,《冰花晶莹开》则展示人们走进冰雪、融入自然怀抱的幸福,《悠悠太极情》让大家欣赏到“动中有静,恬然舞动”的优美,尾声《盛世的美丽》点燃了全场热情,犹如美丽的冰花在盛世绽放。

文艺演出《雪照国旗红》。 长城网记者 孙学工 摄
文艺演出《雪照国旗红》。 长城网记者 孙学工 摄

  近年来,在邯郸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全市冰雪运动得到了快速发展。冰雪场馆设施持续完善,2020年全市共建设完成23个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实现县级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全覆盖;冰雪运动参与人数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通过“冰雪六进”和“小手拉大手、共同上冰雪”等冰雪运动的开展,冰雪运动发展与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深度融合,大众冰雪运动的普及程度不断提高。市本级和20个县(市、区)全部成立了冰雪运动协会,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冰雪赛事活动上千场(次),参与群众200余万人,有力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的积极性。

青少年组冰球运动员准备入场。长城网记者 孙学工 摄

  本届冰雪运动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河北省体育局的统一部署,在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基础上,以提高品质、扩大规模为目标,广泛提升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关注度、参与度,全面深化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为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

  本届冰雪运动会由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体育局、永年区人民政府、邯郸市冰雪协会承办,永年区教体局、永年区佛山滑雪馆、永年区冰雪运动协会协办。运动会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轮滑、陆地冰壶、滑冰、冰球、滑雪、滑轮6个大项,43个小项;社会组设轮滑、陆地冰壶、滑冰、雪上足球、滑雪5大项,24个小项。共有1919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至4日结束。

关键词:邯郸,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