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举办2020年“三支一扶”人员专项培训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陈晶
2020-12-07 18:28: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陈晶)为做好“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基层工作能力水平,12月7日,2020年河北省“三支一扶”人员专项培训班在石家庄正式开班。

  2020年河北省“三支一扶”人员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三期,共计300名学员参加培训。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积极搭建桥梁畅通渠道,本次“三支一扶”人员专项培训班邀请了18位新疆巴州“三支一扶”志愿者参与交流学习,分享基层工作方法,加深冀疆两地了解,促进两地人力资源对接协作。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让志愿者们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综合能力素质,更好地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并为期满后转岗就业提供帮助,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志愿服务任务。开班仪式上,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还从明确学习目的、务求学习实效、严格学习纪律三个方面,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一期“三支一扶”志愿者正在参加培训。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河北参培学员代表、唐山“三支一扶”志愿者王楚媞讲述了一年来基层工作的实际感悟,展现了坚定信念、担当使命、积极向上的朝气和活力,体现了不畏困难、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新疆巴州志愿者代表祖菲娅·艾肯热木表示将在此次培训中,与河北“三支一扶”志愿者交心交情,取长补短,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做好基层工作、切实服务群众打下扎实基础。

  本次培训历时7天。课程分为课堂教学与现场参观,包括党的创新理论、脱贫攻坚专项课程、先进基层工作者事迹报告、外出参观、观影教学等活动。通过培训,全面提高参培学员理论水平、政治修养和专业能力,确保参培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更好地为基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三支一扶,省人社厅,援疆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