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领导会见

王东峰与胡和平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2-11 07:38:00
分享:

  王东峰与胡和平举行工作座谈

  扎实推进长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许勤参加座谈

  12月10日至11日,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到我省秦皇岛市出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12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胡和平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12月10日至11日,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到我省秦皇岛市出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12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胡和平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

  王东峰首先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胡和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文物局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河北是长城文化大省,境内现存8个朝代长城近2500公里,秦皇岛山海关、承德金山岭、张家口大境门、崇礼太子城等长城历史悠久,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长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坚持保护优先,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对一些长城濒危段开展抢救性保护,切实保持长城原貌。同时,精心编制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保护规划,充分发挥长城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扎实推进长城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在河北召开,是对河北的关心支持和激励鞭策,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先进经验,把长城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工作推上新台阶,以此为新的契机,深度挖掘河北红色文化资源、绿色生态资源、蓝色海洋资源、白色冰雪资源,加快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12月10日至11日,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到我省秦皇岛市出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12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胡和平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胡和平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长城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长城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提出了明确要求。河北长城资源丰富,保存比较完好,山海关长城、金山岭长城等,是我国长城的重要标志。长期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长城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国率先制定规划,精心开展长城保护,科学利用长城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文化和旅游部将全力支持河北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探索经验,完善机制,为全国提供示范。同时,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助力河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的多样性需求,有效发挥旅游产业对经济的带动作用,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文物局相关领导;省领导焦彦龙、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