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启动以来河北省已举办冰雪赛事活动4300余场次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2-17 07:46:49
分享:

图为轮滑比赛现场。(资料图片)  河北日报通讯员提供

  10月中下旬以来,河北省各地、大中小学校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续举行。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各市及雄安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均已启动,全省已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4300余场次。

  为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各地在按省里要求设置竞赛项目的同时,结合实际丰富赛事活动内容、创新赛事活动方式。12月13日,石家庄市举办了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雪上嘉年华暨雪地足球活动,120余名参赛人员在雪地里踢球戏雪,体验这项“混搭”运动的别样魅力。12月10日至11日,沧州市举行了第二届校园雪合战大赛,40支队伍、近500人在沧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激情开战。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设置社会组、青少年组两个组别的基础上,增加了速度滑冰U系列比赛,为12岁以下青少年提供参与、展示的平台。

  在筹办、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过程中,各地冰雪运动进校园深入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力度进一步加大,冰雪运动水平提升。12月4日,迁安市启动中小学冰雪运动会,全市173所中小学校陆续组织开展了冰雪运动会、欢乐校园冰雪等活动。邯郸市永年区对全区所有在职体育老师进行冰雪运动专业知识培训,全区校园冰雪课程覆盖率达到100%。沧州市积极开展陆地冰壶运动“五进”工作,参与人数达20万人以上。邢台市已组建了轮滑、短道速滑、速度滑冰、滑雪、冰壶、滑轮、冰球等7支市级冰雪运动队。

图为冰雪赛事活动现场。(资料图片)   河北日报通讯员提供

  11月底,河北省实现了各县(市、区)都有冰雪运动协会。各级冰雪运动协会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定州市冰雪运动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了冰雪之夜、轮滑比赛、中小学轮滑和冰壶选拔比赛等。大城县冰雪轮滑协会承办了该县滑冰培训活动。

  接下来,河北省各地、学校将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继续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进一步向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农村延伸拓展。(记者 杨明静)

图为滑轮比赛现场。(资料图片)  河北日报通讯员提供 

关键词:河北,冰雪运动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