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零下20摄氏度 在“雪如意”遇见青春

来源: 长城网  孟天姣
2020-12-19 00:22:43
分享:

  长城网12月18日讯(记者 孟天姣 孙盼)“在零下20多度的崇礼是什么感受?”“喝水只能是喝冰镇的,常温的没办法喝。”这是正在崇礼筹备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的青年志愿者跟记者说的话。在“雪如意”现场,有30名志愿者在零下26度的天气里,正在徒手贴地标,而且一贴就是两个多小时。每个人的手都被冻得红肿。在这样的温度下,仅仅只是把手伸出来,就像被刀割一样生疼。

在零下20多度的“雪如意”现场连续工作两个小时的状态。长城网记者 孙盼 摄

  这30名志愿者都是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的学生,他们在现场,不仅是志愿者,还是本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的群众演员。他们在“雪如意”现场每天要工作6个小时左右,除了正常的排练,还主动承担设备搬运、场景布置等志愿工作。其中,有一位叫白旭的青年志愿者,他作为“老前辈”,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河北省冰雪运动会的开幕式了。“能够连续两年参加省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我特别荣幸,冷点儿、累点儿都不算啥。这次也是导演点名让我来的,因为我上次表现好。家里人听说我来这里,还特别嘱咐我一定要好好干,因为我,家里人也都实时关注着咱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所有动态。我一想到我参与了省里这么大的活动,还可以在现场第一时间见证“雪如意”在全球点亮,就觉得特别兴奋。”

“雪如意”遇见青春的你们,真好!长城网记者 孙盼 摄

  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学生处主任于飞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是张家口市第四批冰雪示范校和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与冰雪运动本身就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我们从人员选拔、表演排练等各方面全力配合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

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学生在“冰之梦”广场上冰雪体育课。图片由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提供

  据悉,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自2017年起就将速度滑冰、冰球、陆地冰壶、越野滑轮等课程列入到学生的日常体育课中,从冬奥知识、竞赛规则再到实战练习多角度多方面让学生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关键词: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演员,排练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