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忆2020|20张面孔——全国劳动模范:高会民

来源: 长城网  李丹
2020-12-20 16:54:24
分享: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举行。河北省共有65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33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输电检修二班班长、高级技师高会民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严寒酷暑,深山老林;风雨相携,银线为伴。26年,他累计巡线5万余公里,登塔杆2.3万余次,带电作业278次,获得52项创新专利,39项现场实用新型创新成果,并带动建立了15家创新工作室。他从一名普通线路工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能工巧匠……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今年河北获得表彰的98人均具有较高的荣誉基础和文化素质,是全省各行业、各领域、各地的优秀劳动者代表,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和企业家代表,有专职扶贫干部和参加过定点扶贫以及通过其他方式助力脱贫攻坚的优秀代表,以及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建设制造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代表性人物。

关键词:冀忆2020,20张面孔,劳模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