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其他活动

省长探营冬奥 点赞 “高科技盔甲”

来源: 长城网  
2020-12-22 23:25: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耿佳)12月21日下午,河北省省长许勤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来到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长城岭高原训练基地,观看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训练情况,并慰问运动员和教练员。

  在完成了起滑出发、波浪道滑行、超级大回转等训练科目后,运动员们纷纷聚拢到训练场边,脱下外面的滑雪服,里面露出一层轻盈的防护装备。队中的科研人员介绍,这是一种具有极高科技含量的安全气囊,就像一款护体“盔甲”,填充了抗冲击高分子材料,内设强灵敏度的集成式传感器,随时监测运动员身体状况,一旦发生意外,将在0.1秒内启动气囊,抵消外部环境对胸口、肩膀、颈椎、脊椎等部位的撞击,从而达到保护运动员的目的。目前队内还配备了Dartfish视频分析系统,教练员在场外手持显示屏,就能详细了解远在数百米之外正在训练的运动员各项数据,为量身定制训练计划提供重要参考。

  苟仲文非常关心运动员的安全和科学化训练,要求队伍一方面要开拓创新,相信科学、依靠科学,充分利用风洞训练、六自由度滑雪模拟机训练等先进的方法手段,提高训练科技含金量;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训练安全,进一步优化安全气囊的使用,做好各项防伤防病工作。

  许勤对集训队依托科技手段备战冬奥的做法竖起大拇指。他说,刻苦训练和科学训练缺一不可,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为竞技体育运动腾飞插上了翅膀,我们要善用科技的力量,提升训练质量,提高竞赛水平,努力为国争光。

关键词:省长,冬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