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天寒人心暖 消防送水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1-01-08 21:33:08
分享:

  

  居民排队打水。图片由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郭丽莎 田晓川)1月7日,邯郸市邯山区农机小区因供水管道正在维修,加之疫情带来的很多不便,小区居民无法正常用水。在接到居民的求助后,中华南大街消防救援站调派1辆水罐消防车前往送水,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消防员帮助居民打水。图片由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疫情期间,为确保大家的安全,中华南大街消防救援站对消防车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并组织大家按照安全距离排好长队,依次到消防车前取水。

  由于气温低,洒落在地面上的水结了薄薄的冰,容易脚底打滑,消防员们主动居民手中的水桶接水、送水。3辆消防车24余吨水,为200多余户居民解决了燃眉之急。

  居民向消防员表示感谢。图片由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零下十六摄氏度的气温,感谢消防员们的及时帮助。”对于消防指战员们的暖心相助,辖区居民连连道谢。

关键词:疫情,河北,消防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