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花开时节再牵手——萌妹强姐的“疫”线之约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胥文燕 袁立朋
2021-01-17 22:01:4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袁立朋 胥文燕

  “小妹,上车!”

  “强姐,你的消毒洗手液用完了吧,我给你带了瓶新的。”

  “今天休息得怎么样?几点才能下班?”

  ……

  1月14日下午4点30分,哈喽优行应急保障车队的志愿者丁强在裕华区盛邦花园接上张萌两个人就开始聊了起来。

开车行驶中的丁强。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丁强是石家庄绿都小学教师,张萌是石家庄市中医院发热门诊护士。一天前两个人还素未谋面,刚认识第二天,两人就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

  石家庄因疫情公交地铁停运后,家住裕华区盛邦花园的张萌一直为上下班发愁。

  看到石家庄市交通局联合哈喽优行网约车平台、石家庄市青联志愿爱心车队成立了应急保障车队的消息,1月13日,张萌试着下了单。

  第一次来接她的哈喽优行疫情防控志愿者,就是丁强。“听说张萌才25岁,是一名发热门诊的护士,我对她‘肃然起敬’。这些白衣天使太伟大和勇敢了。”丁强说。

丁强展示张萌送给她的食品,让她在火车站接送返乡市民时吃。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从那天开始,丁强和张萌就有个约定——丁强每天负责接送张萌上下班。

  此后,不论张萌上白班、夜班,丁强都会准时开车接送她。

  丁强说:“她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一定要保障她的安全,把她平平安安送到家和单位,我才放心。”

  1月15日00:30,丁强送完火车站返乡学生回到家,想起上夜班的张萌还没下班:“萌妹,明早你几点下班?”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张萌也没有回复。

张萌和丁强在车上聊天。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怎么回事?”再打电话,也没人接,丁强有些担心。3:10,张萌给她回复了微信。

  “刚才有一个老奶奶病危,我去抢救了。”

  “人救过来了吗?”

  “抢救过来了。”

  ……

丁强在车上整理防护装备。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丁强总怕张萌因为工作忙不能按时吃饭,所以每次接送张萌都会给她准备一些吃的。张萌也怕姐姐当志愿者顾不上吃饭,也总是带些水果、酸奶给丁强。

  丁强说:“我们现在都戴着口罩,彼此都看不太清各自的脸,现在我们又有了新的约定。”

  “强姐,我们一起加油,等到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我带你去石家庄太行天路玩,看千年古村落。”张萌说。

  “行啊,到时我带你去爬我们唐县的太行山,那可是当年聂荣臻打日本鬼子的地方,还有白求恩纪念馆呢!”丁强说。

  萌妹强姐这对朋友已经商定好了,要在花开时节偕游春光。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护士,志愿者,出行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