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快讯 | 江苏援冀检验医疗队1月30日上午启程返乡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1-01-30 07:49:00
分享:

  江苏省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启程返乡前合影。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王棋 刘澜澜 张艺萌 刘潇 高航)1月30日上午,在顺利完成各项支援工作任务后,江苏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的106名队员启程返乡。

  30日早上5时40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为队员们举行欢送仪式,随后,逆行英雄们乘坐大巴车前往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石家庄医务工作者向江苏省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致谢。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1月7日21时56分,作为最早支援河北的省级医疗队,江苏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乘坐东方航空公司MU9003航班降落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106名医疗队员冒着严寒驰援燕赵,协助石家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江苏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完成338237管,约300万人份的检测工作量。

  据了解,该医疗队由来自江苏省11个市、75家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均为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技能的医师、技师,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者44人。106名队员由5支队伍组成,其中省队26人,南京市队20人,常州市队20人,苏州市队20人,盐城市队20人。

  23天,感谢你们曾守护这座城市,祝逆行英雄们一路顺风!

  石家庄交警护送江苏省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返乡。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关键词:疫情,核酸检测,江苏,石家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