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 | 苏浙驰援 情“冀”心间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1-01-30 13:32:00
分享:

  1月30日上午,两场简单温馨的欢送仪式在石家庄机场举行,江苏、浙江援冀核酸检测队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离石返乡。

  1月7日21时56分,作为最早支援河北的省级医疗队,江苏援冀核酸检测队106名医疗队员冒着严寒驰援燕赵,协助石家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月30日上午,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启程返乡。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同样是1月7日,接到驰援任务后,浙江省不到2小时组建103人的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不到6小时完成队伍集结,第一时间调集25套检测设备和仪器,主要包括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灭火孵箱、加样枪和枪头等设备,以及2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等。

  自来到河北后,江苏省核酸检测医疗队106名队员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完成338237管,约300万人份的检测工作量;浙江省核酸检测医疗队员62名队员在医大一院,41名队员在邢台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完成386980管,约308万人份的检测工作量。

  1月30日上午,江苏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启程返乡。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紧急驰援,同心抗疫。感谢你们20多天来的坚守与付出,河北人民永远“冀”在心里!

  (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王棋 杨亚红 张晨光 刘澜澜 张艺萌 高航 刘潇 采制)

关键词:抗疫,江苏,浙江,石家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