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堂食”转“外卖”!秦皇岛推出“年夜饭大礼包”

来源: 长城网  
2021-02-01 17:28: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双 苑云鹏)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就地过年、居家过年。秦皇岛市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大礼包”,成为很多家庭特别是就地过年市民的新选择。

  1月28日,刘先生在如意坊用餐后,觉得“年夜饭大礼包”活动很新颖,顺便预订了一套。“往年过年都是回老家和父母一起过年,品尝的是家的味道。今年留在秦皇岛过年,选个年夜饭大礼包,就准备在家里吃了,感觉很方便。”刘先生说。

  为了适应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秦皇岛市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发起了“同舟共‘冀’,就地过年”活动,倡导餐饮企业将年夜饭的“主战场”由堂食转向外卖,推出各具特色的“年夜饭大礼包”。

  

  秦皇岛如意坊饭店年夜饭品类丰富、包装精美。

  饭店推出的“年夜饭大礼包”备受消费者青睐,预订红火。“今年我们首次推出了年夜饭外卖产品,目前已经预定了20多单。”如意坊市场部总监陈蕊告诉记者,顾客可以通过外卖平台或电话进行预定,菜品种类齐全,德式肉山拼盘、火焰牛排、花胶鸡炖汤、佛跳墙火锅套餐等菜品都深受顾客喜爱,价位从几十元至百元不等,顾客可以根据喜好自由搭配。这种年夜饭外卖都由厨师现做,做好后立即封装,保证口感新鲜,和堂食没什么区别。

  

  如意坊饭店厨师正在烹饪美食。

  陈蕊介绍:“我们为居家过年的客人准备了丰富的年夜饭外卖产品,包含粤菜、川菜、西餐、火锅等50款菜品,还特别推出了养生炖汤和精酿啤酒。所有年夜饭的外卖采用独特的铝箔包装盒,外观精美的同时更方便配送。让客人在家就可以享受到安全、美味、便捷、平价的年夜饭,过一个有仪式感又安全健康的祥和年。”

  在秦家味道南店,工作人员正忙着制作饺子。记者了解到,秦家味同样提供了年夜饭外卖服务,顾客可以通过电话和微信群预定,人均价格为70元左右,菜量实惠,只需提前三天预定,就有专人送货上门。

  

  秦家味餐饮连锁店为顾客准备了多种馅料的饺子。

  “秦家味打破了原有的年夜饭套餐模式,为顾客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菜品,我们四个门店同时推出了这项服务。”秦家味餐饮公司秦家味业态总经理杨素珍说。

  

  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秦家味餐饮连锁店“定制”年夜饭。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的“年夜饭大礼包销售推广活动”已有38家餐饮企业报名。“年夜饭大礼包”除了外卖服务,还包括企业线下折扣活动、企业线上秒杀活动、企业净菜销售、厨师团队到家服务等多项内容。

  秦皇岛市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胡铁说:“此次活动一方面帮助本地市民和就地过年不能返乡的群众把美味带回家,过个健康又不失仪式感的中国年;另一方面,能够带领我市餐饮企业同舟共‘冀’,在倡导大家共抗疫情的同时,能够让餐饮企业保持一定的经营收益。”

关键词:秦皇岛,年夜饭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