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简讯 | 四川援冀华西“王炸天团”2月3日返程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1-02-03 11:04:16
分享: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在住地集结。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王棋 刘澜澜 李皓 于仕越 周亚彬)2月3日上午8时30分,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在四川援冀医疗队住地响起,64名队员集结完毕,手持队旗引吭高歌。四川援冀医疗队完成在河北的重症医疗支援任务,离开石家庄返回家乡。

  这支被称为“王炸天团”的医疗队由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护人员组成,支援期间负责石家庄市人民医院ICU病房的救治任务。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抵达石家庄火车站。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上午8时50分,在交警的护送下,队员们从住地前往石家庄火车站,准备登车返程。

  闻令而动,火速驰援!1月18日17时15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支援河北医疗队乘坐的1282次列车,抵达石家庄。

  “要力保新冠重症患者都能够被抢救过来,所以这一次的队伍我们61位医务人员当中,重症医学科占了将近百分之六十的比例!”抵石当日,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康焰告诉记者。此外考虑到一些老年病人的基础疾病治疗,队伍也配备了呼吸、心内、感染、肾内等科室的人员。

  “今天我们回家,是因为石家庄已经慢慢恢复正常的生活,还大家充满烟火气的生活,这就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意义所在!”临行前,康焰动容地说。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抵达石家庄火车站。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关键词:云相送,华西医院,返程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