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 把爱带回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直播间里选礼物

来源: 长城网  
2021-02-04 17:57:00
分享:

  “把爱带回家”直播现场,孩子们与主持人及爱心人士互动。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段永亮 吴浩)“我的新年愿望是,有一件漂亮的羽绒服。”“我想要一个足球,给妹妹送个洋娃娃。”……2月4日农历小年,在沧州市盐百购物广场三楼儿童部,一场由沧州市新华区妇联组织的直播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直播间里选礼物,欢欢喜喜过新年。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入直播间,在线挑选礼物。记者 代晴 摄

  直播间里选礼物    

  2月4日上午9时30分,由沧州市新华区妇联、沧州市盐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及河北东篱彩菊纺织品公司联合举办的“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送温暖直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8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依次进入直播间,诉说自己的新年愿望,主播现场为孩子们挑选礼物,并送上新春祝福。    

  8岁女孩卢攀宇的新年愿望是“拥有一双粉色的旱冰鞋”。“看来,我们的小攀宇是个爱运动的小姑娘,你看这双旱冰鞋喜不喜欢?”“太喜欢了,谢谢阿姨。”看到主播为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小姑娘掩饰不住一脸的兴奋。    

  卢攀宇的老家在内蒙古,父母到沧州务工后,她也来到沧州上学。每年春节,她都会跟随父母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今年全家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决定留在沧州过春节。    

  “爷爷奶奶,今年过年我没办法回去看望你们了,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沧州市新华区的叔叔阿姨给我送来了新年礼物,我特别开心,我在沧州挺好的,你们放心吧!”卢攀宇在直播间里说。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为孩子们准备的新年礼物。记者 代晴 摄

  把“爱”带回家    

  沧州市新华区妇联主席臧蕾说,为了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充满爱的寒假,全国妇联等9部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活动。    

  “前期,新华区妇联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家庭以及贫困家庭进行了摸底,征集了20个孩子的新年愿望。我们将信息反馈给盐百购物广场后,集团领导非常支持,并根据孩子们的心愿进行了备货。”臧蕾说,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活动最终以直播的方式开展,让孩子们线上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    

  沧州市盐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卢海燕告诉记者,从孩子们那里征集到新年愿望后,工作人员进行了积极地筹备,从学习用品、玩具,到体育用品、小家电,协调多个柜组精心备货。“我们特别邀请了8位孩子,进入直播间与主播互动。随后,我们会用‘把爱带回家’送温暖专车,将为孩子们准备的新年礼物,一一送到他们家中。”

  爱心人士徐爱菊与大凉山孩子隔空互动。记者 代晴 摄

  汇聚更多爱心力量    

  “徐阿姨,我特别想您,在这里给您唱首歌吧!”当远在千里之外的大凉山彝族孩子杨富安唱响《感恩的心》时,直播间以及现场观众们的心都被融化了。多年来,河北东篱彩菊纺织品公司董事长徐爱菊心系大凉山,每年都会举办“爱洋洋公益编织节”,联合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她多次亲赴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看望那里的贫困儿童,2019年还专门邀请6位大凉山的孩子来到沧州交流学习。    

  今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徐爱菊和她的爱洋洋爱心团队,提前为孩子们邮寄了羽绒服、帽子、学习用品等,并通过线上方式与孩子们见了面。“杨惹惹长成大姑娘了,杨富安还是那么爱哭。孩子们,我太想念你们了。”虽然只能通过镜头相见,徐爱菊还是难掩激动,现场和孩子们一起唱起了彝族歌曲《祝酒歌》。    

  直播过程中,16个彝族孩子穿着徐爱菊和爱心人士寄来的新衣服,齐声向远在沧州的叔叔阿姨以及小朋友们送上新春祝福。“这些大凉山的孩子带给我很多感动,当我听他们说以后要考大学,要回到当地建设家乡,真的特别欣慰。”徐爱菊说,她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春节将至,年味儿渐浓,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在沧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沧州市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2月3日,沧州市政府决定为在沧州市区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每人发放500元的“暖心红包”。

关键词:河北,新春,直播间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