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高19℃!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飙升,后天起再次“由春入冬”

来源: “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2021-02-05 17:55:28
分享:

  今明两天温暖加码,最高温直冲19℃

  今天午后时段,全省气温继续攀升,尤其是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飙升到17-18℃左右,邯郸是全省最温暖的地方,将会有19℃!

  而且,明天这种温暖还会持续,刚刚立春就迎来了如此高能的温暖,确实让人惊喜。

  但是,不要被眼前的温暖所“蒙蔽”!猛烈的降温将从后天开始,把我们从“春天”拉回“冬天”。最高气温方面,全省各地将跌至7℃、8℃的水平。同时,7-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3℃~5℃,局地下降5℃~8℃。升得有多高,跌得就有多狠,近期气温跌宕起伏,大家要及时调整衣物,尤其是早晚时段天气寒冷依旧,羽绒服、加绒裤早晚出门还是要穿好,小心感冒。

  除了降温,还有大风!

  今天下午到前半夜,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到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西到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局地伴有扬沙天气。6日白天,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6日夜间到7日,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其他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今明两天多风,干燥也会加剧,像今天早晨,西南部山区一些地方的空气湿度就只有15%左右,随后在大风的榨干之下,干燥的范围会继续扩张,范围会更大,防火意识不能松懈。

  尤其是临近过年,更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未来三天,晴朗居多

  未来三天,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只有明天白天到7日,北部局地有弱降水。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中坝上地区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7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中承德南部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7日夜间到8日,北部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关键词:天气,河北,中南部地区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