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加“薪”更留心 就地过好温馨年

来源: 长城网  吴苗苗
2021-02-08 21:51: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路丽霞)“今年过年不回家了,我在公司过年……”“行,别回来了,自己照顾好自己…… ”这是凯盛君恒有限公司技术员于治省近日与家人的一段视频通话,言语中,是浓浓的思念。

    凯盛君恒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邯郸市魏县,而于治省的家则在沧州市。受疫情影响,于治省决定今年春节不回家了。“公司为我们留岗职工提供了多方面的照顾,让我感觉到挺暖心。”虽然不能回家,有些遗憾,但于治省觉得这个决定很有意义。

  于治省正在调试机器。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凯盛君恒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订单任务很重,厂房一直在24小时不间断生产。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企业鼓励外地职工“就地过年”。在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人、技术人员提高待遇的同时,公司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并免费提供车辆等交通服务,帮助留厂职工在春节期间到附近的魏祠、礼贤台等景点游玩,确保“就地过年”的职工过得有年味、有温度、有特色。

  魏县凯盛君恒有限公司综合行政部行政专员吴秀平介绍说:“春节期间,公司食堂的伙食要好一些,让大家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魏县对县城主街道、公园等,进行亮化、美化,大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通讯员供图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促进,魏县号召本县在外人员和外地在魏人员“就地过年”,同时要求各单位提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人员的待遇,保障节日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同时,对县城主街道、公园等进行亮化、美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在魏县过年的外乡人感受家一样的温暖。

关键词:就地过年,魏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