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河北平乡:税务驻厂员为外地务工人员送春节礼包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孔祥奎
2021-02-09 23:16: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孔祥奎)“今年我俩就在河北过年了,都挺好的,您也要注意身体。我昨天给您汇了点钱,多买点年货。”2月5日,在位于河北平乡县的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将爱香、谢怀珠通过手机视频向远在家乡安徽宿州的老人报了平安。  

                         好孩子儿童用品公司生产车间。孔祥奎 摄

  平乡县是全国最大的自行车零配件、童车生产基地,近年来相继引进了好孩子、天津富士达等国内顶端童车、自行车企业,解决当地就业的同时,也吸引了一批外省市人员来平乡务工、创业。其中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的员工就有近千人,有二、三百人来自外省。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为防控疫情,今年不少人改变了行程,选择留在工作地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平乡县向82家规上企业派驻驻厂员,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留住留稳外来务工人员。  

                平乡县税务局与企业就地过年员工一起贴福字、迎新春。孔祥奎 逯长城 摄

  “我们公司大部分外省市员工选择就地过年,他们吃住、春节福利等都需要实打实的资金支持。在税务局驻厂人员帮助下,我们快速收到了近40万元出口退税,计划将这笔钱用于留守职工,每人发放500元~800元红包,并统一为员工安排免费用餐、发放年货等,让他们在厂里也能过上一个温馨的春节。”好孩子公司总经理周恩明表示。

  不仅如此,平乡县税务局还策划了一系列暖心活动。周恩明介绍,税务局驻厂员为外地员工送来了年货礼包,组织大家开茶话会,贴福字、春联,营造浓浓的过年感觉。

  “家里的老人已经安排好了,有人照顾。最近厂里的出口订单一直挺多,我们就地过年,县里想得挺周到,每人都有现金补贴,还可以多挣点工资,挺好的。”将爱香说。

关键词:就地过年, 平乡 , 自行车, 税务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