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这个春节,边检民警在岗过年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21-02-10 09:49: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通讯员 顾国群 李璐

  黄骅边检执勤一队民警为企业工人送新春祝福。

    “过年好啊!你们辛苦了!”2月7日,河北边检的民警们带着一幅幅寓意着平安吉祥喜乐的春联,为同样选择坚守的工人们送去一份关心、一份温暖。民警和工人们一起,为执勤窗口贴上春联和窗花,让“就地过年”充满温度和喜悦。

    “就地过年”倡议发出后,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广大职工纷纷选择留在驻地迎接辛丑牛年的到来。面对家人,他们只能隔着屏幕送上祝福;面对工作,他们筑牢国门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用责任、担当和坚守奉献,默默守护着国门口岸的安全稳定。“不回家了,留下值班没问题!”河北边检民警刘乾珅这样说。

  边检民警与地方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

  “留下过年,跟战友们在一起也非常有意义。”河北边检民警臧日成是执勤队的骨干,他主动申请留队过年,他说现在留下来比任何时候都有意义,他说到也做到了,手机屏幕上还写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河北边检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刚贴好福字的河北边检民警赵宁说:“虽然少了亲友的陪伴,却有千千万万的身影陪我一起坚守在执勤岗位上,迎接牛年春节的到来,这就是我们民警简简单单的幸福。”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为了让“就地过年”的民警职工能过上温度不减的春节,河北边检在暖心惠警政策上下足了功夫。灯笼挂起来、窗花贴起来,营区里处处弥漫着新春的气息。物资发放解决后顾之忧,文体活动充实春节生活,暖意在每一名坚守岗位的民警职工心头流动。

关键词:过年,河北,边检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