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在企如“家”,这道“团圆饭”暖爆了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张波
2021-02-10 14:00: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张波)“回家过年”是所有奔波在外人们的最大心愿。但受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成为这个特殊时期对家人和企业最大的祝福与守候。毕竟,平安健康才是最好的团圆。

  连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为了职工在“家”过年,早早制定了详细举措,开展了全方位服务,竭尽全力为职工备好“年货”,做好“大餐”,真正让职工在企如“家”,感受到温暖的年味儿。

  做好防疫健康过年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如何让春节更有年味,成为绕不开的老话题。峰峰集团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早、抓细、抓实,召开疫情防控和职工生活调度视频会,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健康过年等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各基层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梧桐庄矿、辛安矿充分利用“人防+智防”体系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大社矿、孙庄采矿公司早安排、早部署,做好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物资储备工作,做到了“装备齐全”;机关、孙庄采矿公司、邯郸洗选厂实行错峰就餐、一人一桌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大社矿、新三矿、电业分公司加强宣传引导,增强职工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各类先进典型和事迹,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张灯结彩红火过年

  特殊时节挡不住浓浓年味,就地过年也能红红火火。峰峰集团上下迅速行动,张灯结彩,扮靓矿山,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到处都是一片喜庆祥和的景象。

  羊东矿挂灯笼、布彩灯。

  羊东矿加大厂区美化、亮化力度,从厂区大门向内延伸,在树木上、机关楼安装彩色灯带,在各办公楼、主干道、职工餐厅、职工宿舍悬挂起喜庆的大红灯笼,张贴春联和福字,厂区处处洋溢着红火的节日氛围。大淑村矿、牛儿庄采矿公司精心设计,用心布置,挂灯笼、贴窗花、送春联、摆彩灯……为厂区披上了新春的盛装。

  创新形式暖心过年

  峰峰集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小型多样、线上聚集、户外开展、喜庆热烈的原则,采取小活动、小游戏、小联谊、小奖励等措施,推出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万年矿春节“免费电影周”已准备就绪,矿党员活动中心从农历除夕到正月初六,每日播放一部影片,丰富职工的娱乐生活。

    梧桐庄矿为职工免费衣服。

  大社矿党政负责人与就地过节职工一同观看春晚过大年,还为职工们准备了“年夜饭”“爱心茶点”,同时,利用微信群组织“网络团拜”“温暖寄语”和“红包送祝福”等线上活动。马头洗选厂、峰煤焦化公司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我们在一起:2021春节大观园”“寒假专区——游、学、乐、活”等丰富栏目内容,让大家在学习的同时,足不出户也可以了解各地过年传统文化,在年味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真情服务幸福过年

  用心解难事,用情办好事,这个年才更幸福。

  大淑村矿为职工准备年夜饭。

  九龙矿、天择公司早早为职工准备了春节“大礼包”,包里有烧鸡、干果、糖果等各类美食,为职工备好了“年货”。梧桐庄矿为春节期间坚守在岗的职工提供免费营养餐,丰富菜品样式,并全天候开放职工娱乐活动中心、职工小家和图书馆等场所,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还免费为职工洗羽绒服、羊毛衫等衣物,并提前对澡堂管路、淋浴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职工在节日期间能够正常洗浴。

  春节美食。

  新屯矿根据实际就餐情况,制定了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丰盛的营养菜谱,使在疫情期间“就地过年”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大淑村矿职工餐厅在春节期间24小时服务,保证了职工随时都能吃上热乎饭。餐厅精心准备了美味可口的“节日大餐”,烹饪了荔枝丸子、红烧带鱼、腐卤肉、红烧排骨、小酥肉、干炸黄花鱼、鱼香鸡丝等特色菜品,确保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都能吃好、吃饱,让广大职工度过一个舒适安心的幸福年。

关键词:峰峰集团,就地过年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