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丨人勤春来早 冲刺“开门红”】石家庄宏泰:抢抓项目建设 不负大好春光

来源: 长城网  
2021-02-18 13:27:53
分享:

  宏泰橡胶羧基丁腈胶乳项目工地。视频截图

  长城网记者 李亮亮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春节假期尚未结束,但在辛集高新区天山大道的石家庄宏泰橡胶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新建项目工地上,却是一片繁忙景象。

  来自湖北襄阳的中化建现场经理张涛,正带领着几十名工人在原料罐区进行安装施工,他告诉记者:“春节前因为疫情防控,施工耽误了一个月左右,春节期间很多工人又放假回家。为了赶工期,我们几十个人决定就地过年。三十、初一休息了两天,初二就开始抓紧施工。”

  工作人员检查设备安装情况。长城网记者 李亮亮 摄

  宏泰橡胶羧基丁腈胶乳项目于2020年11月29日开工,是辛集市重点项目。该项目占地92亩,投资5.1亿元,生产的羧基丁腈胶乳主要应用于鸿锐集团医用橡胶手套,预计年产18万吨,产值18亿元,利税7亿元。

  生产车间建设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亮亮 摄

  据石家庄宏泰橡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建疆介绍,该项目第一期生产车间设备已全部就位,管道安装完成90%。第二期原料罐区设备也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管道预制和安装。

  鸿锐集团医用橡胶手套生产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了,疫情防控形势也比较乐观,我们的施工人员将陆续返回项目,到正月初十将有200余人进行施工。”孙建疆告诉记者,“我们争取四月底全部设备安装完毕,五月中旬完成设备调试,进行试生产。”

关键词:石家庄,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