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丨人勤春来早 冲刺“开门红”】秦皇岛中油宝世顺:按下生产“加速键” 马力十足保供忙

来源: 长城网  
2021-02-18 14:42: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祖迪)2月17日,走进中油宝世顺公司生产现场,一簇簇美丽的焊花正在生产线上绽放,一根根巨大的钢管鱼贯穿梭,身穿红色工装的工人们正在岗位上忙碌着。

  中油宝世顺公司内检岗位员工正在对钢管内侧进行外观检验。李少波 摄

  

  中油宝世顺公司直缝工厂员工正在进行补焊作业。李少波 摄

  

  中油宝世顺公司防腐工厂员工正在进行涂层厚度检测。李少波 摄 

  为高质量完成国家多条重大油气输送管线建设所需钢管的保供任务,中油宝世顺公司各生产线保持24小时满负荷生产,钢管集港、发运和原料接卸也在紧张进行中。

  

  中油宝世顺公司直缝工厂尼日利亚AKK项目生产现场。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去年公司取得了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今年伊始,我们又接连斩获优质订单,1月份取得了开门红。但多条重大管线需要紧急保供,我们也面临着极大的生产压力,因此春节假期没有安排放假,一是要坚决完成保供任务,二是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假期生产员工们干劲十足,全力完成计划目标。”宝世顺公司总经理牛虎乾说。

  中油宝世顺公司精细组织生产,加强设备维护,各辅助单位积极做好生产支持,扎实落实各项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措施,为顺利生产提供了保证。

  中油宝世顺直缝工厂员工正在进行钢管自动焊接。李少波 摄 

  作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之一,中油宝世顺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大口径直缝埋弧焊管生产线、预精焊螺旋埋弧焊管生产线等多条生产线,多丝埋弧焊工艺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今年以来,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开展了技术改造、课题攻关等工作,并深入研判分析市场形势,主动转变营销观念,为客户提供“制造+服务”的一体化服务,实现市场订单增长。截至二月初,公司累计订货量已完成年度订货目标的67%,取得开门红。

  

  中油宝世顺公司直缝工厂员工正在进行预焊作业。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中油宝世顺公司直缝工厂员工正在进行预焊作业。李少波 摄

  在直缝工厂内焊岗位,一根根等待焊接的钢管排满了台架,内焊岗位李宁一边忙碌一边说:“正在生产的是尼日利亚AKK项目第三船的钢管,我们后面排产很满,工期很紧,都是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拿到更多的订单,‘有活干,有钱挣’嘛。”

  在防腐生产线,一根根完成防腐的钢管在生产线反射出漂亮的黑色光泽,员工们个个干劲十足。

  

  中油宝世顺公司直缝工厂员工正在进行管端焊缝修磨作业。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据悉,春节假期,宝世顺公司共生产钢管5971吨,防腐钢管4218吨,发运钢管3230吨,接卸原料7067吨,圆满完成计划任务指标。

关键词:秦皇岛,中油宝世顺公司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