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收到578件提案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2-20 18:43:10
分享:

  2月20日,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和提案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据介绍,截至2月19日18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578件,其中党派集体提案193件,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385件。符合立案条件的有575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218件、政治建设方面56件、文化建设方面41件、社会建设方面242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8件。

  与往年相比,提案工作呈现三个明显特点:一是提案全部网上提交,大大提高了提案审查效率;二是提案质量有较大提升,选题准确、建议切实可行;三是提案内容更加聚焦,大部分集中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抓好“三件大事”、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

  据了解,大会闭幕后,对已经立案的提案,河北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在网上向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交办,加强督办落实。对闭会期间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按规定交付有关单位办理。(记者 马利 高原雪)

关键词: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