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新增102个本科专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3-03 10:56:07
分享: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河北省共新增本科专业102个,本科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河北省强化高等教育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在此次新增备案的本科专业门类中,工学类占比较大,人工智能、智能建造等专业凸显高校办学特色和新理念,契合产业发展需求尤其是制造业发展需求。与此同时,“新医科”专业进一步发展,新增医学专业中,涌现出智能医学工程、康复治疗等专业,更加体现高校医学专业人才培养从以治疗为主,到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大健康理念的转变。此外,河北省对接重点产业及领域需求,完善专业准入和退出良性机制,各高校纷纷加快专业结构优化步伐,撤销了一批特色不鲜明或就业需求不大的专业。

  今后,河北省高校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需要,优先发展大数据与物联网等高新技术相关学科专业,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相关学科专业,支持服务冬奥会、全科医学、城乡规划等重点领域相关学科专业发展。河北日报记者 马利)

关键词:本科专业,普通高等学校,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