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实播 | 共赴“春天的盛会”!河北代表团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5 08:24:25
分享:

车队准备就绪。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

  今天是3月5日,正逢农历惊蛰,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也将如期召开!

  一大早,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筱雨、耿佳就起身,再仔细检查一遍各种设备,整装待发。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北全国人大代表陆续登车,准备前往会场。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张瑞雨 摄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北全国人大代表陆续登车,准备前往会场。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7时30分,肩负光荣神圣的职责使命和全省人民重托,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北全国人大代表陆续走出驻地房间,登上了开往人民大会堂的大巴车。

  8时05分,目标人民大会堂,出发!

  三月的北京,春和景明,万绿吐新。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表示要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凝神聚力开好大会,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汇聚起全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畅谈改革发展、讲述民生民情、回应社会关切……从驻地到人民大会堂,代表们边走边谈,自信从容。履职中的满满收获、带着深刻思考的见解、坦诚自信的姿态,鸣奏出追梦路上的“春之声”。

关键词:河北代表团,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