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两会声音|卢庆国代表:鼓励支持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1-03-08 17:24: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3月8日,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国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应重视保健食品产业的发展,把保健食品产业列入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在产业政策支持及产品研发、技术进步、功效研究、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措施支持,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保健食品企业。

  卢庆国代表。本人供图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要求,健康产业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保健食品行业是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保健食品产业快速发展,人们对保健食品的需求快速增长,2019年的市场总规模近4000亿元,且每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但相比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我国人均保健食品消费仅为美国的1/7。”卢庆国代表认为,保健食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几年有希望发展为超万亿的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卢庆国代表在调研中了解到,我国是保健食品原料生产大国,国外许多企业使用的保健食品原料从中国进口。我国出口廉价的保健食品原料,由国外企业装胶囊制成成品后又返销国内。卖出去1元的保健食品原料,买回来成品却要上百元。

  卢庆国代表表示,要积极宣传我国保健食品行业的原料及生产优势,推介保健食品行业优秀企业,科普保健食品功能成分对国民健康的重要作用,使国民正确、理性、客观地认识国产保健食品,逐渐提升国产保健食品在国民心目中的地位,营造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氛围,支持我国保健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两会声音,保健食品,支柱产业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