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头条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代表团 “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3-08 18:38:00
分享:

  王东峰在河北省代表团“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重要论述

  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许勤出席座谈会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上午,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代表团 “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与妇女代表座谈交流,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妇女代表和全省广大妇女表示节日祝贺和慰问,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座谈会。

  3月8日上午,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代表团 “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会上,常丽虹、郭素萍、乞国艳、李彦平、尹立云、李丽华六位女代表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履职经历和工作感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立自强、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3月6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关心关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河北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3月8日上午,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代表团 “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在充分肯定我省女代表和广大妇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后,王东峰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女性独特优势,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在办好“三件大事”中建功立业,不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三要坚持积极参政议政,自觉为民服务再立新功。要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广大女代表要认真讨论和审议大会重要文件,严格落实大会各项纪律要求,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在会后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凝聚正能量。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共同努力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积极选拔使用优秀女干部,切实为妇女排忧解难办实事。各级妇联组织和有关部门要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广大妇女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梁惠玲、袁桐利、刘爽、范照兵、时清霜、丁绣峰、葛会波、黄明耀、丁顺生参加座谈会。(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