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两会云端聚焦 长城AR直播⑥丨奏响冬奥旋律 共享冰雪激情

来源: 长城网  曹楚媛
2021-03-08 19:53:00
分享:

  “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北京冬奥会作为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让冰雪文化在燕赵大地上绽放新的生机与活力也是我们共同的期待。

  本期节目将镜头对准冰雪运动推广、冰雪人才培养、冰雪产业发展、冰雪文化创新。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如何让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冰雪运动碰撞出新的火花呢?张家口又将如何乘上“冰雪风”打造富有张家口特色的冰雪文化,发展张家口冰雪旅游?三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此话题建言,畅想冬奥旋律,共享冰雪激情。

  “做好冬奥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做好赛后利用方案。将奥运场馆打造为冰雪运动和体育休闲的培训和休闲娱乐场所,成为国内外科技文化商务交流的基地。”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主任、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对于“后冬奥时代”张家口冰雪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我希望蔚县剪纸可以成为冬奥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蔚县周淑英剪纸艺术馆馆长周淑英期待着传统文化元素能在冬奥会中绽放新彩。

  “增强张家口‘冰雪文化’品牌的竞争力,催生有参与感,沉浸式体验的冰雪雅文化。”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教师尤立增对于未来张家口冰雪旅游发展提出了新想法。

  总监制:王悦路

  监 制:白志利

  导 演:郑佳洵

  编 导:于博源  曹楚媛  孙 盼  张 博

  导 播:高京伟

  录 制:苏 杭

  摄 像:刘 超  田 正  金 鑫

关键词:全国两会,冬奥会,冰雪文化,冰雪产业,冰雪教育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