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两会声音│周淑英代表:加强公交驾驶员身心健康管理,护航出行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乔娅
2021-03-08 21:58: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公交驾驶员作为一个特殊的职业群体,担负着重要的公共交通运输任务,他们的身心健康直接影响着安全行车。3月8日,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蔚县周淑英剪纸艺术馆馆长周淑英建议,加强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管理,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周淑英代表。本人供图

  周淑英代表建议,政府要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改善公共交通行业职工的福利待遇,每年对从业司机体检两次,加强心理健康辅导;在推进延迟退休政策时,把公交驾驶员作为特殊群体考虑,让他们可以根据自身健康情况自主选择;取消对公交司机的业务量考核,一味追求业务量的考核可能会增加安全风险。

  周淑英代表认为,应该大力宣传公交驾驶员先进典型,增强公交驾驶员的荣誉感,让社会进一步理解和关心公交驾驶员,营造相互体谅、相互支持的良性司乘关系,营造全社会共同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关心关注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公共乘车安全,是政府、社会及企业的共同责任。周淑英代表表示,应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职业贡献、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社会舆论等各个方面,加强公交司机的身心健康管理。

关键词:两会,公交驾驶员,身心健康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