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两会声音|刘志新委员:创新尽责形式,推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1-03-10 17:2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3月9日,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建议,丰富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和方法途径等,进一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让“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刘志新委员。本人供图

  刘志新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随着国土绿化行动的实施以及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各地城镇周边、交通便利的地方已基本完成绿化,宜林地大多处于远离城镇、交通不便的区域,使得普通公民履行义务植树的难度也相应加大。

  造林绿化是社会公益性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各部门的积极支持。刘志新委员建议,创新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倡导“见缝插绿”。对于条件允许的适龄公民,要继续采取传统方式组织好直接植树劳动。对于大专院校、中小学生,要鼓励他们参加力所能及的植树或爱绿护绿活动。同时,要积极引导城乡居民按照就地、就近原则,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等“见隙插绿”。

关键词:两会声音,义务植树,见缝插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