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让消费者能消费 愿消费 敢消费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1-03-11 00:22:50
分享:

3月1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3月10日讯(记者 张晨光)3月10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 “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介绍,“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具有三个方面的涵义。

  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履行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职责,充分发挥消费维权平台作用,凝聚全社会力量,营造安全便利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满足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监督规制,促进各类消费业态、模式规范发展,切实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个人信息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也是新形势下加强消费者保护的着力点。

     3月1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发布信息。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将守护安全作为畅通消费的重要基础,将畅通消费作为守护安全的价值追求,不断提升消费者保护能力、水平,积极推动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推动消费在安全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更高水平经济循环提供强劲动力。

  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市场监管部门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法;着力在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消费维权效能;推进协调联动,构建社会共治新局面,营造安全放心便利的消费环境。

关键词:市场监管,消费者,河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