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实播 | 向幸福出发!河北代表团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

来源: 长城网  
2021-03-11 14:39:00
分享:

  14时20分,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的河北全国人大代表抵达会场,陆续步入人民大会堂。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三月的北京,万物生机勃发。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13时55分,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的河北全国人大代表陆续登车,准备前往人民大会堂。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13时55分,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的河北全国人大代表陆续登车,准备前往人民大会堂。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13时55分,出席会议的河北全国人大代表陆续走出驻地,登上了开往人民大会堂的大巴车。

  在过去几天里,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计,大家立足开局起步之年,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任务,共商未来发展大计,共谋改革发展新篇。

  至大会议案、建议提交工作截止时,河北省代表团代表共提交议案55件、建议538件,内容涵盖依法治国、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生态保护等各领域。

  回望过去5年,大家由衷自豪:经过持续奋斗,“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展望未来5年,大家满怀信心: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关键词:河北,代表团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