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媒体+金融 开创融合发展新天地
长城新媒体集团与建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烟成群 张建勋
2021-03-12 14:44: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烟成群 张建勋)3月11日上午,长城新媒体集团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秉持共建、共享、开放的理念,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着力在平台建设、政务及便民服务模块建设、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创新,打造媒体与金融融合发展的新高地,在“冀云·融媒体”平台、“G生活”平台建设和推广、新闻宣传、金融服务、商务协作、技术开发、公益活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拓展“新闻+政务+服务”模式的新路径。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致辞。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我们双方都有着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烈使命感,今天的合作,将开启河北主流媒体和国有商业大行合作共赢的新篇章。”马来顺说。他在致辞中表示,长城新媒体将发挥新媒体特色,投入旗下各媒体平台和端口的优质资源,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共同携手,打造一系列有品质、有温度、有个性的媒体、金融、政务、商务产品,服务新时期的河北发展,实现共赢发展的新跨越。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致辞。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文化传媒事业发展,尤其在智慧政务与生活场景搭建方面,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的‘新闻+政务+服务’理念高度契合。”陈中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有商业大行,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拥有深广的经济社会资源和庞大的客户群体,双方优势互补,在智慧政务共建、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双方进行座谈。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领导的河北省第一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媒体集团,是河北省三大主流媒体之一。目前,集团正在运营的传播矩阵包括“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河北经济日报以及“两微一抖”等多个第三方平台,用户数量突破4000万。主要业务包括新闻宣传、网络信息服务、大数据开发、互联网信息技术研发、网络视听节目制作、融媒体与信息化建设、大型活动策划执行、广告业务、电子商务、报刊出版等。作为平台型媒体,集团整合全省市县级融媒体中心,以及各委办厅局公众号资源,构建全省宣传工作“一张网”,线上线下开展多元化宣传、推广活动,正在向全国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迈进。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右)和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会谈。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近年来大力推进“三大战略”,践行新金融,扎实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服务了“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和全省高质量发展。2020年,率先推出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十项服务举措,与河北各级政府部门签约2700亿元,全年各项贷款新增、对公非贴贷款新增、普惠金融贷款新增、客户、利润等主要指标均居同业第一、建行系统前列,资产质量保持同业最优。

  2019年9月,长城新媒体集团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政融支付”合作协议,双方合作一年来,互信互利,在新媒体平台建设和银企交流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关键词:战略合作,长城新媒体,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融合发展,政务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