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党媒纵横谈·2021两会时间① 看长城新媒体集团秀出“黑科技”

来源: 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2021-03-12 16:19:00
分享: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新闻战线》杂志联合推出《党媒纵横谈·2021两会时间》系列视频栏目,展现地方党媒两会报道特色与亮点。

  今日推出第一期,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将给大家介绍长城新媒体在今年全国两会报道中的“黑科技”。

  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特殊的全国两会。而对新闻报道来说,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长城新媒体集团坚持技术引领,融合创新,重塑了云端采编发新模式。

  今年全国两会前,河北省委宣传部首次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融媒体中心,搭建河北2021全国两会报道云“中央厨房”,长城新媒体集团保持充分技术敏感搭建共享“云稿库”,将省内三家主流媒体(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和长城新媒体集团)所有全国两会报道原创素材,纳入“中央厨房”云稿库,实现了省直主流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共用,创新全国两会宣传组织形式。

  同时,长城新媒体集团以技术创新破解“弱现场”,全面升级“冀云采”“冀小蓝”等新技术,成功研发全息云访谈样态。自主研发的基于5G高速率、低延时的“冀云采”升级版,并对虚拟主播“冀小蓝”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实现了电影级虚拟影像技术与新媒体宣传的结合。

关键词:2021两会,长城新媒体集团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