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政策面对面】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找准“痛点” 打通“堵点”助力内循环

来源: 长城网  
2021-03-12 20:57:49
分享:

  一年一度的“315”将至,今年消费维权的年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到要改善消费环境,让居民能消费、愿消费。运用好 “互联网+”,推进线上线下更广更深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捷舒心的服务和产品。

  那么面对不断出现的像共享式消费、在线教育培训、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新兴消费业态和消费模式,有哪些消费“雷区”、维权热点,又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

   本期《政策面对面》“315”特别节目邀请到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消费权益保护处二级调研员成振州、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赵耀伟,一起为您解疑释惑。

关键词:315,消费者,投诉,消费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