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超800家!2021河北省“专精特新培育库”入库企业申报工作开始啦!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21-03-18 11:08:01
分享:

网络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为加大分层培育力度,进一步推动河北省更多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河北省“专精特新培育库”入库企业申报工作。据悉,同等条件,“专精特新”入库企业将被优先推荐,享受相关专项资金扶持及优惠政策。

  符合《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指南》中入库条件的中小企业,按照自愿申报原则,通过省厅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申报,并提供纸质入库申报相关材料,报所在地县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往年度已入库培育未通过认定企业,应于5月25前更新省厅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的上年度数据信息。

  参考上年度各地市入库培育企业数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提出今年全省入库培育800家的要求和各地市推荐入库企业建议数量。省工信厅要求各地市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并于5月8日前通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务服务管理平台(//gxt.hebei.gov.cn/main/)完成企业申报审核推荐,并统一将本市入库推荐企业汇总名单和各企业申报材料报送省工信厅。

  据了解,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已制定印发《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指南》,明确了申报的具体条件及程序,同时明确了支持政策。

  对有效期内的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享受国家、省相关专项资金扶持政策以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重点从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中择优推荐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企业项目。

  在扶持服务方面,《工作指南》明确,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整合公共服务资源,构建服务体系,利用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示范平台和公益服务活动等途径,对各梯度“专精特新”企业在融资引资、技术创新、管理提升、法律服务、品牌建设、人才培养、市场开拓、上市培育、数字化赋能和产学研对接等发展方面进行重点扶持服务。

2021年各地市推荐入库企业建议数量表

关键词:专精特新,入库企业,申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