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春分•诗节丨春回大地,遇见最美时光

来源: 长城网  李丹
2021-03-20 07:25:43
分享:

  春分日,昼夜均,寒暑平

  古往今来

  文人墨客

  对春分时节的明媚春光多有描述

  在这个春天

  泡一杯香茗

  捧一卷诗词

  让我们一起走进

  诗人笔下的春分节气

  赏析:春雨落在地上时,声音是那么轻微,一如春天,总是那般温柔。

  赏析:这一年的春分时节,居然下雪了,诗人于是感慨,天气难料呀,明天的天气还不知怎样,大家还是把冬衣都留下御寒吧!

  赏析:仲春季节,南阳之西,一派大好春光。牧童愉快地唱着歌,农家女在篱笆里张望,走到农家,主人摆出丰盛的饭菜招待。

  赏析:春半时,正是踏青的时候,诗人观察很细致,他看到青梅长得豆子大小,柳儿如眉弯弯,白日长了,蝴蝶飞飞。

  赏析:春分虽然到了,却还是有些寒冷,也没人来拜访诗人,他终日倚着斜阑,也不出门。

  赏析:春雨下起来的时候,可以看到闪电的影子,乌云过处,雷声响彻。而梁间的燕子呢喃细语,似乎能读懂人心一般。

  赏析:春分的田家总是比较忙碌的,这不,诗人夜宿田家时,听到家里的老人叮嘱妇人:明天是春分了,咱们山上种树去。

  赏析:春分时节碰上花朝节,诗人感慨,赶紧珍惜美丽的春光吧,不要辜负了时光。

  春分,是一种豁然开朗的喜悦

  经过漫长的寒冬

  又经历春意一点一点的铺垫

  如今向外望去

  冰雪早已消融

  枝头已是繁花盛开

  一切美好终将到来

关键词:诗节,春分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