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其他活动

许勤到河北省审计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3-23 21:06:00
分享:

  许勤到省审计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学好党史教科书 修好党史必修课 用好党史营养剂

  扎扎实实推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3月23日,省长许勤到省审计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今日(3月23日),省长许勤到省审计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许勤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结合河北实际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提出了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明确要求。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的历史是一门必修课。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3月23日,省长许勤到省审计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这是报告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刻把握重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河北实际,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河北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许勤要求全省审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加强对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科技创新、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风险、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宣讲。(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宣讲报告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