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开启金融与媒体深度融合新模式 工行河北分行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1 17:21:00
分享: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 袁立朋 张建勋 )4月1日下午,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与长城新媒体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双方将在“冀云·融媒体”平台的建设和推广、金融平台支付体系、便民信息及电商服务、拓展新闻宣传和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融媒体平台合作新模式。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耕,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等出席仪式。

  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张志斌(前左)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前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平台支付结算体系,提升平台对大众客户生活缴费服务能力,丰富“冀云·融媒体”平台功能,拓展平台服务范围;“冀云·融媒体”平台相关新闻资讯发布、便民服务以及电商等服务将输入工商银行线上平台,通过平台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扩大用户权益,提升冀云客户端影响力;通过在工行网点智能自助设备上嵌入“冀云”平台,使网点作为媒体提供政务服务的延伸;双方将在金融产品创新、业务开展、品牌塑造和扩大社会效益等方面,联合进行市场营销推广。

  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兼石家庄分行行长张志勇致辞。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张志勇表示,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在全省拥有771家网点、“三融一活”四大平台(融e行、融e联、融e购、工银e生活平台),常年全天候为全省3500万个人客户、32万家企事业单位提金融服务,综合服务水平位于全省金融机构前列。工行河北省分行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能实现资源互补,强强联合,今后双方将探索出更高层级的“金融+媒体”模式,开创“融”“媒”全面合作的新局面。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绍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张婉娴  摄

  韩绍君表示,长城新媒体集团以“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聚合了全省各级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资源,已经成为省内新媒体传播、综合服务、社会信息的重要平台,走在了全国省级新媒体前列。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后,双方将在更高的平台,更大的领域,进一步扩大在金融服务、政务服务、品牌推广、活动策划等领域的全面合作,积极构建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探讨“媒体+金融”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与长城新媒体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长城网记者 张建勋 摄

  签约仪式之前,田耕一行参观了“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了解平台做好政务服务、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有关情况。

  田耕(右二)一行参观“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张婉娴  摄

关键词:河北,工行,长城新媒体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