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将开展矿产资源国情调查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1-04-01 20:15: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姜慧婕)记者4月1日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决定即日起在全省全面开展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此次调查,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统一组织部署,市、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协调配合。

 河北省将全面开展全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资料图片

  据了解,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以《固体矿产资源储量分类》为指导,按照《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技术要求》,开展铁、铬、铜、铝、金、镍、钴、煤、钼、石灰岩、白云岩等全省72个上表矿种的查明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摸清各类矿产的生产矿山、关闭(停产)矿山、闭坑矿山、未利用矿区等矿产资源储量现状基础数据。

  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是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矿产资源家底数据是基本国情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重点矿种的矿产资源调查,定期盘点资源家底状况,摸清重要矿产资源数量、质量、结构和空间分布情况,是确保资源安全和经济安全的重要前提,是制定资源战略、决策、规划和完善产业政策,统筹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关系,以及合理配置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关键词: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资源家底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