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王东峰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1-04-06 18:40:00
分享:

  王东峰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坚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今天(4月6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认真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典型,巩固拓展成果,坚持常态化推进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宣读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省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受嘉奖干部名单,以及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和嘉奖决定,并对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东峰等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受嘉奖干部代表颁奖。

  4月6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王东峰等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受嘉奖干部代表颁奖。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全国及全省表彰和嘉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三年来,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全力攻坚,依法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始终坚持强化党的领导,构建五级书记一起抓的责任体系;强化依法严惩,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强化“一案三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强化专项治理,不断改善全省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强化基层工作,切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强化长效机制,平安河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中央督导组指导支持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政法干警和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努力的结果。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加大力度,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不断向纵深发展。

  4月6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王东峰等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受嘉奖干部代表颁奖。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新部署,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的新经验,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面临的新形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引向深入,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全面巩固拓展和提升扫黑除恶成果。一要突出目标导向,坚持依法集中和经常性打击不动摇。坚持一手清积案,一手抓新案,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线索核查,强化预警预测,以持续打、严厉打的行动和彻底清的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打深挖彻查不松劲。结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重要任务,深化“一案三查”,强化查纠整改,完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机制,持续加大案件督查力度,确保案件查处到位。三要突出系统整治,坚持持续强化源头治理不停顿。持续用力抓好10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巩固拓展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成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切实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制度,努力形成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长效机制。四要突出法治精神,坚持依法办案标准不降低。严格执行法律规定,精准把握政策标准,切实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不断提高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4月6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顺利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和各级政法部门主力军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加强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我省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质效。要加强考核问效,充分发挥激励约束作用,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省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我省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受嘉奖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王东峰等会见了受到全国及全省表彰和嘉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会前,王东峰等会见了受到全国及全省表彰和嘉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高志立、廉毅敏、刘爽、张政、刘凯、黄明耀、丁顺生;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国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表彰代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扫黑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扫黑除恶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