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国家级煤矿智能支护研究中心落户河北冀凯集团

来源: 长城网  张建勋
2021-04-10 17:12: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矿支护专业委员会在河北冀凯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国家级煤矿智能支护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该智能化支护研发专业平台的建立,将会更好地为国家煤矿绿色、智能、安全及煤炭工业提供更高质量发展服务。

  国家级煤矿智能支护研究中心在冀凯集团揭牌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孙守仁表示煤矿智能化代表着煤炭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是新一代采矿业技术竞争的必由之路。该研究中心的建立,有助于发挥国内煤矿支护领域专家学者力量,进行联合攻关,开展创新研发,既是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支护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建设现代化煤炭工业体系的迫切需要。

  冀凯集团防爆柴油机单轨吊 

  “煤矿智能支护研究中心设立在冀凯股份,既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领导和专家对我公司在煤炭支护智能化方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不断持续创新的鞭策。冀凯股份将在煤矿支护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下,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快推进煤矿智能支护装备的研究,把煤矿智能支护研究中心建设为国内外煤矿支护智能装备、智能技术的示范中心和引领平台。”冀凯股份董事长冯帆说。

  据了解,冀凯股份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积极进行绿色智能辅运等技术装备研究开发并取得了新突破,企业生产的智能型3D打印整铸刮板运输机、辅助运输设备、安全智能钻探设备、掘探掘锚设备和高效钻锚支护装备等技术先进、效能优越、适用于煤矿和非煤矿山适用,收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为矿业的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发展做出了贡献,具有很好应用推广前景。

关键词:国家级 煤矿 研究中心责任编辑:张晓鹏